首先W997我總共打了9月有餘

某天晚上打完球,我在騎車回家的路上,背包拉鍊被雨傘勾開,導致一次噴掉2支球拍

於車流量非常大之路段屍首無存,有看過路上東西被碾爆的人就知道

東西在路上不用1分鐘就會被輾過數次,就連不鏽鋼杯也無法倖存於輪下

因此我沿路找不到時,已經認定兩支球拍都慘死於黑漆漆的夜幕下

分別是W997和世奧德黑檀6(省隊特供)

W997更是前一晚才剛換新皮,將W997上之舊皮貼在黑檀6上

由於很久沒有發過什麼心得文了

就來個W997和黑檀6的祭文吧!!

 

手感:

剛開始打的時候,由於拍子本身較軟,而且纖維特殊(白芳碳還是黃芳碳來著?)

纖維有一種柔韌卻又反彈力道大,就類似吃了橡膠果實的感覺

因為紅雙喜球拍特有的整體較重+大拍面使得重心偏拍頭=實際揮起來感覺更重

我原本的擊球時間點老是對不上W997的譜

導致用了吃奶的力氣拉球,球質依然軟軟鳥鳥

但光論底勁,卻又是非常渾厚

雖然有人說W997是弧圈拍,但我覺得非常適合前衝弧圈那類撞擊較多的方式去操作

畢竟這把球拍是為馬龍量身打造,打法上需多參考馬龍

手感有深度和層次,並非一般人能輕易掌握,非常難以上手

 

控球:

因為大拍面的穩定性,控球真不是蓋的

挺接近木吉他的控球力

防守能力很好,不太會失控噴掉,重心有跟上的話,基本怎麼擋怎麼進

 

 

小球:

擺短 的落點短,而且旋轉也不錯,不過弧線低平速度快

導致有些時候落點雖短,但仍然會半出台

挑打 雖然速度不算快,但是穩定性高、弧線低平,實戰感覺特好得分

撇 反而感覺打出去速度比一般球拍快不少

擰 的話總覺得大拍面不夠靈活、很重導致我擰起來很吃力

需要先判斷得好,否則看清楚球再調整就來不及了

 

攻球:

只能說球質非常重吧,有人會用暴來形容

基本上要拿來拉一般業餘人士所謂的弧圈(LOOP)的話,旋轉還是很足夠的

但要跟純木弧圈拍比起來還是沒得比

別妄想用W997拿來拉弧圈了,那樣簡直是糟蹋!

頂多只有起下旋的那板拉轉

W997就是要拿來一直衝的,看看馬龍的前衝弧圈多完美啊!

W997的底勁要用撞擊較多的方式把球牢牢吃住才能發揮出來

手上牢牢咬住球的感覺,可以明顯感覺到底勁非同小可

這樣拉出來的前衝弧圈,速度超快、旋轉強,光看上去就力量十足

質量比我之前所有球拍都要重

另外我也很喜歡拿來退中台跟別人反拉,因為咬得牢,進球率挺高的

 

結論:

偏軟、底勁強,需要有良好基本功並且擊球時間點精準才能用得好

大拍面揮起來較吃力,適合力量大體力好的年輕人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997 桌球 馬龍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宏凳來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