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圖引用自http://dange.topshop.com.tw/product_one.asp?guid=4FA1FB05-D4FE-AC4A-B0E3-25EB691612C0)

 

這把STIGA經典的球拍,有許多添加其他技術的系列作,而CL本身也經過改版

新版CL在硬度上有所降低,就我個人認為,他已經不算是硬七夾了

因為硬度下降,所以速度也有所下降,但還是比中硬五夾還要快

 

手感:

還記得第一次打的時候,感覺到擊球時有一種酥酥的點吃球型變,這種手感讓我覺得能明顯知道擋球時的力道拿捏

但由於中間三層等厚,沒有一般五夾的大芯那種可以咬球咬很久的特性

與木吉他、小鳥拍、YEO、新鋁牌/舊鐵牌 波精 相比,是擋球最穩最好控的球拍

 

一般可能會聽到有人說CL有種力量放大的感覺,我實際打了三個月的感覺,只有硬皮才會有這種力量放大的感覺

到底要多硬呢?

R7(max)還不夠硬,G1的硬度以上才行,大陸皮沒試過不清楚

但說不定把海綿厚度降成2.0mm也行,不過我還是沒試過不清楚

 

小球:

由於球拍支撐力好出球快,因此擺短相對困難且容易冒高,要擺短需精準的判斷

而攻球上就容易得多,比較不會吃下旋而掛網

 

起下旋:

可能是出球快的關係,比起我打過的上述拍子都容易起下旋

不過因為不好深咬的關係,難以追求旋轉,要以快或穩為主起下旋,然後進入中遠台相持

 

總結:

對於旋轉的製造偏弱

對於上旋球的處理能得心應手

進球率高、球速快但球質普通,適合打連續板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宏凳來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